StYaki

自娱自乐自言自语berserker,深谙萌冷cp/cb的自我修养。主要估计是兄妹文学

【迦尔纳x吉娜可】至平凡普通的你【同人】

唐突的情人节求婚故事。

是求婚,是“x”不是“+”。虽然我觉得还在亲情的延长线上…………太繁琐了总之就是“x”了

认真写了“月色真美”梗,怎么有这么适合月色真美的两人(再次)……写完才发现整篇怒涛的惚気,我写的时候大概神志不太清醒()


等fgo今年情人节活动出来后再写一篇清醒的

—————————————————

至平凡普通的你




迦尔纳站在北之灵峰山顶。


眼前,一轮巨大满月悬于夜空,散发着耀眼光辉,连环形山的阴影都清晰可见,仿佛伸出手就能触及得到。


静谧的夜,沐浴在明亮却朦胧的月色下,他合上眼,深吸一口气,突然有一种远离尘世的错觉。


不过,这错觉很快就破灭了。


“呼……哈……为什么,要伽内什桑跑来这里,这么高的山,对家里蹲太残酷了……迦尔纳桑,也不来背我……”


“因为我知道,你的灵基会压溃我。”


“不会压溃的啊笨蛋!”


扬起被当作拐杖的战斧拼命挥舞,伽内什喘着气,鼓起脸抗议。


他不禁微微笑起来。


“抱歉。因为我知道,你一定爬得上来。”


“呜……这信赖也如此残酷……迦尔纳桑你这斯巴达!斯巴达!”


拖着沉重的身躯,伽内什一边抱怨,一边缓缓走近他,“于是?有什么事吗?”


“是呢……这是回礼,希望你收下。”


说完,他双手捧着绛红色花盆、里面是黑土与一株红色小花,递到她面前。


今天上午,迦勒底食堂,她以一副稀疏平常的模样叫住他,递给他一袋太阳形状的巧克力。经过前几年经验,他早已把从前某个女性给他的教导——“情人节是与我们无关的event”抛之脑后。满怀谢意收下她的巧克力后,他迅速用一个下午做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回礼。


“……盆栽……?”


她站定在他面前,倚靠插进地面的战斧,气息还是有些紊乱,目光落在回礼上。


“是盆栽蛋糕。”


“嘿——?感觉……好普通?”


“……”


后脑勺好像被重击了。


“不不不,我没有不满!谢谢你迦尔纳桑!只是……听御主说,你给他的回礼是心理上超沉重压力超大的用黄金之铠做的落阳耳环,所以我觉得反差有点大而已?”


她惊慌失措,双手接过盆栽蛋糕,肩膀上名为“穆西卡”的小老鼠发出“吱吱”叫声,跳到他肩膀上,似乎也在安慰他。


“不是不喜欢……吗?”


“怎么会不喜欢呢?!这可是迦尔纳桑给的啊!所以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啊!普通很好很适合我!毕竟我只是个普通人,只能做出普通巧克力也只想要普通巧克力,对妈妈送的等身大南迪巧克力那一类的敬谢不敏!”


“……太好了。我也是被盆栽蛋糕的平凡普通所吸引,才选它的。”


他悄悄放下心来,“在我心中,嗜好甜品腹围巨大的你,就像路边泥土里随处可见、毫不特别、平凡普通的大朵鲜花,与盆栽蛋糕很合适也很相似。所以,今天,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心意。


“嘻嘻,虽然说法有点刺人,但你的心意我很开心,谢谢。”


眼前的神明疑似从者有些高兴又有些害羞,低下头,看了一会儿盆栽蛋糕,然后带着复杂神情重新抬起头,“不过,回礼的话,随便在迦勒底哪里给我不就好了吗?为什么一定要爬山来这里……”


“这种事,一定要在看得见月亮的地方进行……我觉得。


“哦……?”


眼镜之后,她的棕色眼眸闪烁起疑惑的光芒。


这时,他终于反应过来。


……啊啊,自己又少说一句了吗。


“伽内什神……不,披着伽内什外皮的你。”


把手放在胸口的赤石上,他脸颊泛红,凝视她的双眸,“在我眼中,所有人类都是同等价值,无论你我,都是路边泥土里随处可见、毫不特别的种子与花。……而你这平凡普通的大朵鲜花,却总会吸引我,让我感觉如春日微笑一般,很炫目、很温暖……很恋慕。”


“……”


她僵在原地,呆滞地张开口,表情有些可笑,犹如一条瞪大眼睛的鱼。


……啊,果然刚才什么也没传达给她。


他“呼”地笑出声来,温柔的情绪填满心间:“是的……正是随处可见、毫不特别、平凡普通的你,像家人一样,注视着我的素性、理解我、为我着想,给了我平凡普通新鲜有趣的时光,还在我面前自行绽放出如此美丽的花……今天是情人节,所以,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心意。”


笼罩在月光下的她,有种奇特的肃穆迷离,但她的表情与捧在手心的盆栽蛋糕又把她拉回了日常,这使他感到无与伦比的安心与怜爱。


走近几步,单膝跪在她身前,他紧张地轻轻吸了口气。


“平凡普通的你,我的重要的人、来之不易的光……希望,你能成为我真正的家人,见证我的人生。”


——如果是你,一定可以作为真正的家人,给予我平凡普通的幸福。


“对我这种凡夫来说,这也许是太过逾越的愿望。我是御主的从者,必要时会随时为御主献身,而且身为死者、英灵、过去的影子,也无法向生者的你允诺永恒……即便如此,即便如此……”


“……嗯,我知道。”


突然,伴随僵硬的“咔吱咔吱”声,她如同机器人,缓缓启动了。


之前的可笑表情已经消失,她微笑着,低喃着,语调温柔而怀念:“我知道。因为,我就是被这样的迦尔纳所拯救了啊。”


“……!”


一瞬间,他忘记了呼吸。


“你是高洁厉害的英雄,实力强大,为御主舍弃生命也在所不惜,平等尊重所有人,信赖着人类的根性;你是笨拙温柔的人类,不会说谎,充满好奇心,真挚与他人交流帮助他人,努力改善语言能力学习现代知识。你这样就好,因为,我独一无二的Hero,就是这样的人。”


……多么炫目温暖的光芒。


生前从未得到的爱,无疑就在这光芒之中。被她所拯救的,其实是他啊。


“月色真美呢,迦尔纳。”


说着,她把盆栽蛋糕搂进怀里,转头望向一旁巨大的圆月。红色蝴蝶结发卡与黑色眼镜边框,反射着淡淡月光。


不知为何,他心底的悸动更加剧烈。


“……是啊。而且为什么呢,与你一起的话,感觉……看上去更美了。”


所以,要在看得见月亮的地方,对她说出自己的心意。尽管回想不起来,但他知道,他们之间拥有被月亮连结在一起的、强烈的、跨越时空的因缘。


有热流从意识深层涌上来,他颤抖地眯起眼,向她伸出手。


指尖触到了暖意。


“可以哦。我来成为你真正的家人。”


她握住他的手,眼里闪着泪光,“作为《摩诃婆罗多》的笔者,伽内什桑当然会见证英雄迦尔纳的一生……不,不是这样。”


深深吸着气,她抱紧盆栽蛋糕,露出灿烂的笑容:“作为平凡普通的一般人,作为你真正的家人,我,◾️◾️◾️=◾️◾️◾️◾️,会见证迦尔纳你的人生……虽然你能不能幸福我无法保证啦。”


“……啊啊。”


身体颤抖地更厉害了,他只能做出无趣的回应,用力回握她的手。杂音侵蚀了听觉,激动的情绪中融进了不甘心,明明是她的名字,他却留不住那7个音节。


“其实,比起一般人,在时间的绝对值上,还是英灵更接近永恒吧。但平凡普通的我,现在想向你允诺平凡普通的永恒哦。”


她“嘻嘻”笑着,挺起胸膛,看上去得意洋洋,“之后100年……啊我应该活不了那么久……总之,只要我还活着,就绝对不会忘记迦尔纳。即使迦勒底解散,即使你回到英灵之座,即使我老得神智不清,我也会继续见证、记忆下去,我会永——远——把迦尔纳记在心中。这就是我能允诺你的永恒。”


“……”


他睁大眼睛,怔住了。


太多感情混杂在一起,喜悦、疑惑、爱恋、不解、感激、惭愧……言语中枢当机了,气息无用地通过声带,说不出话。


……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


“嘿嘿,看迦尔纳桑的样子,好像很不理解呢?就让◾️◾️◾️桑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在御主故乡,‘月色真美’代表‘我爱你’的意思哦。”


她语调轻松,涨得通红的脸和颤抖的嘴唇却出卖了她。那双眼镜之后的棕色双眸,仿佛倒映了璀璨繁星。


“是的……因为,我深爱着迦尔纳,从前,现在,未来,永远。”


“……啊,啊啊……!”


无法抑制,口中发出了感慨的叹词。他任凭冲动站起身,把她紧紧搂进怀里:“我也,我也深爱着你,平凡普通的你,我的重要的人、来之不易的光……◾️◾️️◾️,◾️️◾️可……!”


意识冲破浓重黑雾,他不断呼唤她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是啊,她就是给予他响彻心扉的金言、改变他、用贫者一灯照亮他前路的人,她就是给予他人类的自由、可能性与未来的人。下一刻,自己一定又会失去这个事实吧,至少现在,想将这个名字更深刻、更深刻、更深刻地刺入灵基与灵魂,然后,总有一天……


肩膀上,小老鼠“穆西卡”发出轻快叫声,跳到他头顶。顿时,口中的音节失去了意义,他茫然若失歪过头。


还好,怀里的体温还在。


可以听到她带有鼻音、羞涩、又有些寂寞的抱怨:“没关系的,迦尔纳桑,我会一直在这里……所以不要抱这么紧啦,盆栽蛋糕要碎了!”


“……抱歉。回去再做给你。”


遗落了重要的什么、让她寂寞,自己是何等无能的男人。可是,对她包容接受着这样的自己,他又感到无比欢喜安心。


“不用道歉啦……话说,也太唐突了吧,都没交往,就用盆栽蛋糕求婚?”


“唔,不行……吗?”


“可以哦,毕竟是迦尔纳桑嘛。我明白。而且我比较喜欢盆栽蛋糕。”


她的体温似乎渗入了他的内心,胸口暖洋洋的。恍惚间,他回想起某个人曾为他哀叹“我知道迦尔纳度过了多么不幸的人生、又有多少渴求的东西!”。


……啊啊,自己真是被眷顾的男人。


因为,渴求的平凡普通的花朵、爱与幸福,都已在自己怀中。







评论(8)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