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aki

自娱自乐自言自语berserker,深谙萌冷cp/cb的自我修养。主要估计是兄妹文学

【迦尔纳+吉娜可】谎言【同人】

说谎的迦尔纳的故事。

没有恋爱。不是日常小甜文。都是幻觉。


突发的愚人节灵感。按白野的说法,不说谎的迦尔纳岂不是没有重要的东西?一如既往想把迦尔纳从人外拉回人。

———————————

谎言




曾经,似乎有人说过——无论是谁都会说谎,如果有不说谎的人,那他一定没有任何重要的东西。


“我知道,迦尔纳桑绝对不会说谎。”


——所以,对于她的信赖,他只能僵硬地无言以对。


神明伽内什的疑似从者,拽着头上粉色象头帽的巨大象耳,轮廓渐渐化为金色光粒,飘散在空中。那双榛子色的眼眸里,闪烁着深深的、从心底认同他为真正英雄的光芒。


“……”


“既然迦尔纳桑说了会再见,我们就必然会在未来再见吧。不过,现在我有必须向你传达的话。”


拯救完世界、完成使命,人理保障机关·迦勒底将于今天解散。在从这里退去之前,她——吉娜可=加里吉利,来到房间找到他,面带一丝羞涩寂寥,温柔微笑着,如同春日绽放的大朵鲜花。


“谢谢你,迦尔纳,拯救信赖了平凡普通、毫不特别的我。多亏了你,我终于可以走到阳光下,挺胸抬头活下去。即使什么都做不到,我也知道,自己的人生一定拥有意义与价值。”


“伽内什神……”


“啊,迦尔纳桑无法认知我,所以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吧。不用在意,不明白也没关系,我一点也不寂寞,这只是我的任性,为了不后悔,想把以后再也没机会向你说出口的话传达给你而已。”


“啪”地双手合掌,她眯起眼,咧开嘴,露出没心没肺的笑容,“那么,再见了,迦尔纳桑。未来的我是个超级麻烦的女人,到时就拜托你了哦。”


话音落下,她的身影融于空气中,与金色光粒一起,消失在他眼前。


他矗立在原地,凝视着眼前的空缺。


“……抱歉,吉娜可。”


理应无法认知的那三个音节,从口中轻易脱落下来。


——所以,是从何时开始说谎的呢。


明明能够忆起她,却伪装成无法认知她的模样;明明每时每刻都想唤出她的真名,却始终紧闭双唇,留给她无情的回应。


因为,他拥有重要的东西。


在不同时空的月之圣杯战争,与她一起生活的记忆。


生前从未见过的崭新世界,平凡普通新鲜温暖的那段时光,她对战斗之外一无所长的他的理解与真心,还有赠予给他的响彻心扉的助言。那些记忆如同贫者一灯一般,照亮他的前路,改变他的未来,早已成为他一部分。


然而,不知为何,也许是由于神明伽内什的权能,在她面前,在这个迦勒底,只要表现出可以认知她,只要将她真名的三个音节说出口,那些记忆就会被黑暗蚕食,落下空洞,千穿百孔,仿佛一片接一片遗落的拼图,仿佛愈发模糊微弱的灯火,从他心中一点一滴逐渐流逝,不再完整。


这样下去,很快就会消失殆尽吧,很快就连她的存在也会被他忘却吧。


……不想忘却。


……不想消失殆尽。


……不想失去那来之不易的光。


积压在胸口的丧失感无法忍受,感情混沌而明了,疯狂思绪占据心中每个角落。他伸出手,挣扎着,紧紧握住记忆的残影,不愿放手。


所以,他说谎了。


说着谎,背弃了她的信赖。


为了把余下的记忆完好无损封存起来,他用谎言关上盒子,不再打开,无论她的表情如何寂寞,无论自己如何想要与她相认。


“抱歉,吉娜可,与那个‘我’不一样,我回应不了你的信赖。”


月之圣杯战争的“他”才是她心中真正的英雄,不会说谎,像太阳一样平等对待所有人。所幸,会在未来与她再见的正是那个“他”,只有“他”才有能力拯救苦于意义价值的她。


“而我只是愚昧凡庸的男人,无法成为你的英雄。”


怀抱对另一个自己的些许羡慕,他低声喃喃,笑着合上了眼。







评论(5)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