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aki

自娱自乐自言自语berserker,深谙萌冷cp/cb的自我修养。主要估计是兄妹文学

【印度组】龙与象【同人】

弗栗多与吉娜可的(流水账的)一天。

2021泳装活动梗+弗栗多幕间梗,最开始只想写弗栗多吉娜可禅问答,后来加上我想看型月印度人男女全员出场的私欲,于是变成了当社有史以来最长文章()

注意:没有恋爱,但本主从热爱者遵从终局特异点的教诲,有强迦尔+吉娜、弱咕哒+周那,以及我笔下的狂周那和吉娜可都经历过之前那篇《◾️◾️的世界》所以关系很好,总之大家关系都很好


以下疯言疯语:话说很意味深长啊,弗栗多和伽内什都是障碍神却方向性不同,而且弗栗多一直“障碍必须被克服”“想看更强大的人类世界未来”“为了成长进化的必要恶”某种意义上挺达尔文的,ccc吉娜可则作为社会达尔文受害者“无法接受没有价值的自己活下去”“毫不特别的人不会被帮助”最终被迦尔纳肯定了弱者的价值……所以想看她们禅问答!!!印度圣诞弗栗多vs迦尔纳如果有这方面禅问答就好了……

—————————————

龙与象




“伽~内~什~~~~”


今天,吉娜可——神明伽内什的疑似从者,又在房间里迎来了常客。


去年圣诞后,不知不觉出现于迦勒底并醉心音乐舞蹈、各处设置障碍、私自获得愉悦的乐子人,不,乐子龙,正是邪龙弗栗多是也。


似乎在游戏上也找到了乐子,弗栗多会时不时跑来吉娜可房间,占据后方位置,一边饶有趣味看她打游戏,一边找准时机对她恶作剧,例如偷偷擅自调高游戏难易度、卸掉装备回血药等等等等……


……于是,这是什么新型恶作剧吗?


睁开惺忪的睡眼,迷迷糊糊瞄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吉娜可果断再次合上眼。


“弗栗多桑,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早上7点!起床来玩吧!”


“才7点,就算是专业Neet家里蹲Gamer,不,正因为是专业Neet家里蹲Gamer这样的夜行性熬夜生物,所以现在不是活动时间……”


“不要这么说,起床起床快起床!御主刚结束夏日大冒险这几天闭门写报告,我很无聊啊!”


“请去找别人谢谢……龙与象本来就是不同物种,又不是龙与虎、虎与兔,会经常被放在一起……”


“嗯?不太懂你的意思?对了,听说你很喜欢这个,我特地拿来了哦!Premium蛋糕卷!”


“?!”


吉娜可猛地睁开眼,“砰”地坐起身,摸到枕边眼镜戴上。


流泻而下的金色卷发,闪闪发亮的双眸眼影,一身黑裙显得魅惑十足,眼前的漂亮大姐姐弗栗多舌头舔了舔唇,晃了晃手中金盘——上面是一块豪华蛋糕卷,柔软外皮撒上糖霜,鼓鼓囊囊包裹着纯白奶油与缤纷水果。


看得她不禁咽了口口水。


“哪,哪里来的?”


她从来没在迦勒底看到过蛋糕卷,甚至让她以为蛋糕卷是月之里侧限定商品,或者这个世界一旦做出蛋糕卷就会变成特异点之类的。因此,情人节她才通过疯狂劳动拜托BB特别再现了蛋糕卷、换成巧克力味送给御主。


弗栗多“叽嘻嘻”笑起来。


“刚才来你房间途中,遇见一个紫色长发、戴红色发带、穿黑色大衣的女孩子,她说你很喜欢这个Premium蛋糕卷就塞给了我。”


“啊……那个小恶魔……”


果然,是另一位乐子人,不,乐子AI——BB。那么这蛋糕卷应该不是单纯好意,而是另有企图……


……说起来,为什么自己房间里会有其他人?


“她真是个热心肠,一路送我到你房间门口,还为我开了锁。”


“啊——!”


迦勒底的安全系统要不要紧啊?!不过对方是连Mooncell防壁都突破了的超级作弊AI,迦勒底的系统根本不在话下吧!话说她就这么喜欢捉弄自己吗都多少次了这紫发小恶魔很闲吗?!


“毕竟鹦鹉螺号试航说好了下次穿泳装的时候要大干一场,结果今年没找到机会,BB酱好无聊~”


好像听到了谜之天音。


虽然很想吐槽和谁说好了,但吉娜可还是认命地闭上嘴,深深吐出一口气。


心好累。


记得哪位伟人说过,疲惫的心灵需要糖分来治愈,而面前就有至高无上的蛋糕卷,难道不应该收下吗?


一定是睡眠不足影响了判断力,她鬼使神差地从笑脸盈盈的弗栗多手中接过蛋糕卷,大口咬下。


“???!!!”


牙齿磕到硬物,差点飞掉。


她“呜呜”呻吟着,含泪看向弗栗多,发现邪龙兴奋而期待地红了脸。


“蛋糕卷里的每颗水果,我都用‘障碍’权能施加了隔绝领域哦,很硬吧,咬不动吧,还要继续吃吗?”


“……………………吃啊!”


一定是睡眠不足导致了起床气,她不服输地憋起一口气,三下五除二,用同样身为障碍神的伽内什的权能破坏了所有水果上的隔绝领域,然后再次大口咬下蛋糕卷。


嗯~~好吃~~微凉爽口的鲜奶油与酸酸甜甜的水果混在一起,充满整个口腔,顿时幸福弥漫全身。


传来“啪啪啪”的鼓掌声。


“克服障碍了呢~~下次危机什么时候来呀~~快来吧~~”


弗栗多一脸满足,微微眯起眼,如唱歌一般说出可怕话语。


心中涌起不祥预感,吉娜可赶紧吞下蛋糕卷。


“那个……既然满足了就快回去吧?”


“不~要~我还没有满足哦!今天一天都会跟着你哦!”


“哇求放过我啊——”


这一定是灾难的开始。她一下子心如死水,感觉蛋糕卷都不香了。




经过刚才一闹,反正睡意全无,吉娜可干脆起床,拿出之前储藏的零食堆,一边吃一边打开掌机接上大屏,继续昨晚的游戏。


弗栗多则毫不客气,立刻占据后方的她的床,用尾巴卷来一包薯片拆开,一边吃一边紧盯大屏,时而为她完成惊险操作而高兴,时而为她开出垃圾宝箱而叹息。


……拥有这样的观众,还挺好的?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乐趣,但有人一起一喜一忧的话,感觉更有趣更有干劲,就像听说参加线下展会啊去演唱会与众人一同挥舞荧光棒的时候,总会比平时更激动更动情?


而这想法很快消散了。


首先,大约8点时,帕尔瓦蒂欣喜地冲进房间。


“伽内什!听说你已经起床了,母亲好感动!既然如此,现在就和母亲一起去迦勒底农园帮忙吧?正是收获的季节~”


“哎——?!”


谁啊透露了她起床的机密信息!


回头一看,邪龙带着之前一样的兴奋而期待的表情,手托着脸,晃动着尾巴,看着她。


她又心里“咿”了一声。


不过,在她对帕尔瓦蒂做出反应之前,伴随“嗒嗒嗒”奔跑声,粉发的盾之少女——玛修出现在房间门口。


“帕尔瓦蒂桑,可以麻烦您来一下吗?迦尔纳桑与阿周那桑战斗中出力太大,使战斗模拟室的设备过热当机了!”


“啊,我马上来!”


帕尔瓦蒂连忙应道,留下一句“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去迦勒底农园哦”,就跟着玛修焦急跑走了。


自动门关上,房间恢复成两个人。


传来“啪啪啪”的鼓掌声。


“克服障碍了呢~~下次危机什么时候来呀~~快来吧~~”


弗栗多一脸满足,微微眯起眼,如唱歌一般说出可怕话语。


吉娜可刚庆幸起自己的幸运,又再次心如死水,重新面向大屏。


“不要啊——”


然而,事与愿违,大约9点时,几声敲门声之后,阿周那Alter轻飘飘进入房间,放下两张传单,又飘了出去。


传单上赫然写着——今天下午13:30,伊丽莎白·巴托里将在战斗模拟室A举办演唱会。


这大概给了弗栗多灵感,邪龙“嘿嘿”笑着,操作手机,公放起当事人的歌。


无法言喻的奇妙声音不知能否称为曲调,总之毫不客气刺入吉娜可耳中,回荡于脑海,挥之不去,停不下来,扰乱注意力,难以思考,头好痛,视野发黑,全身无力,握不住手柄,要失去意识了……


朦胧间,她眼看着自己操纵的游戏角色停止动作,呆立原地,被敌人攻击,即将血条归零……


“伽内什大人!!!”


这时,救星从天而降。


大嗓门震耳欲聋。她一个激灵,清醒过来,急忙操纵游戏角色躲闪过最后一击,然后噼里啪啦一阵操作,成功回避Game Over度过难关。


呼出一口气,存好存档,她对大嗓门的主人——一边走进房间一边打量了弗栗多好几眼的马嘶露出灿烂笑容。


“谢谢你,不良君!”


“谁是不良啊喂?!”


这声音的压力对Neet来说非常痛苦……但确实盖过了刚才的龙娘歌声。她心怀万分感激,用无比温柔的声音问道:“来这里有什么事吗,马嘶桑?”


对方表情抽搐了。


“不要紧吗伽内什大人,没吃坏肚子吗?还是被弗栗多怎样了?”


“没有,都没有!虽然也不能说完全没被弗栗多桑怎样……不过你心中伽内什桑是什么形象啊?!”


“一点不温柔不威严不像伽内什大人的样子却被帕尔瓦蒂大人认作亲子、被迦尔纳认作姐弟的奇妙女性……对了,说到迦尔纳!”


在她发出抗议之前,马嘶似乎想起什么,握拳敲了敲手掌,“那家伙托我给你传话!因为搞坏了战斗模拟室,所以他一整天都会参加劳动,无法来监督你,希望你早睡早起多去运动好好吃饭不要只吃零食,否则脂肪含量会越来越高,导致本来就很沉重的灵基更沉重,难以自由行动——这样!”


“操心的老父亲吗?!”


忍不住吐槽出声。


她半合上眼,犹豫着接下来应该继续抗议马嘶还是吐槽迦尔纳,却看到马嘶又干劲十足地敲了几下拳,燃烧着好胜心。


“其实本来我和迦尔纳说好,今天要一起再来这里玩上次那个拳击游戏,现在他来不了——怎么样,伽内什大人,就由你当我的对手吧?绝对可以让你好好运动!”


“……………………啥?”


他说的是《有●拳击》吧,的确之前他们玩得不亦乐乎还约好了再战,但这跟她有什么关系?!再说,想让她用他们打拳的强度运动,还不如让她听龙娘的歌!


……障碍从天而降了!!!结果来的根本不是救星!!!


她有些绝望,强忍悲怆泪水,悄悄瞥向后方。


依然趴在床上的弗栗多正兴致勃勃观察着他们,一句话不说。


果然这邪龙不会放过如此大好机会!即使不是亲自制造的障碍,只要有障碍带给他人痛苦,她就会尽情享受吧!


可是,吉娜可还想最后挣扎一下。


“哈哈哈突然有朋友叫我,我先告辞了,马嘶桑今天自己试试单人模式怎么样?”


她殷勤献上手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游戏,切换到单人模式,按下开始。


马嘶接过手柄,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模样。


“哦,哦……那也可以,谢谢啦?”


他原地跳了几下,摆好架势,开始随着音乐画面出拳。她趁机抓起手机,蹑手蹑脚移动到房间门口,弗栗多也滑下床,跟在她背后。


“轰——”


忽然,碎裂声响彻四周,烟雾飘扬。


她被吓了一跳,立即看过去,发现马嘶一拳击穿大屏,正悻悻从洞里抽回手臂,而蜘蛛网状裂痕已布满整个失去画面的漆黑屏幕。


“……”


房间陷入沉寂。


过了一会儿,传来“啪啪啪”的鼓掌声。


“没能克服障碍呢……太无聊了,快振作起来面对下次危机吧~~”


弗栗多一脸遗憾,微微眯起眼,如唱歌一般说出可怕话语。


吉娜可一如既往心如死水,为大屏默哀了一秒。


马嘶“呲溜”一声,光速滑跪到她们面前,充满气势,双拳撑地,狠狠低下头。


“抱歉!!!伽内什大人!!!是我没控制好动作!!!”


看上去更像个不良了。


“作为赔罪,您让我做什么都可以!!!要切手指吗!!!”


“……你是哪里的真·不良吗?!”


“那要切什么!!!”


“什么都别切!!!”


双方对视,僵持,不依不饶。这样下去不会有结果,吉娜可思索了几秒,伸手挠了挠脸,战战兢兢说道。


“那,那……请我吃午饭?”




就这样,3人来到迦勒底食堂。


明明是正午12点午餐时间,理应熙熙攘攘人满为患的食堂却门可罗雀分外冷清。


点餐台后,天授的英雄——阿周那面带完美无缺的职业笑容,向他们介绍了今天午市套餐是由玉藻之前主厨、红阎魔指导的和风料理。


“今天是玉藻桑啊……”


吉娜可低语,望向一旁隔着透明玻璃的厨房。玉藻之前身穿洁白围裙,一心搅动蛋液,似乎察觉到目光,“乒”地狐耳一动,抬起头,与她对上眼神,随后嫣然一笑,用手肘撞了撞身旁的施舍的英雄。


迦尔纳正从碗里捞起裹粉的鸡块,看到她,惊讶地睁大双眼,鸡块掉回碗里。


……有必要这么惊讶吗?吉娜可小姐只是来了食堂而已啊?


不过迦尔纳帮忙做的炸鸡块套餐,她还是很有兴趣的,于是毫不犹豫对阿周那点了单。


“一份炸鸡块套餐是吧,了解。”


阿周那利索操作着面板,接过马嘶的QP,递来收据与一个奇妙正方体纸箱。


纸箱粉黑相间,点缀菱形花纹,正上方挖了个洞,犹如随处可见的那种抽奖箱。


“这是今天的特别活动,一次点餐附赠一次抽奖机会,请。”


从阿周那的完美笑容中看不出异常,但吉娜可总感觉纸箱散发着不幸气息,而且这个配色图案有种即视感……


她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把手伸进去,掏出一个白色小球。


“没有中奖。”


阿周那收起纸箱,接着为弗栗多和马嘶点单。可惜他们抽出来的也是白色小球。


拿好餐食,离开取餐口,弗栗多不断好奇地回望那个纸箱。


“奖品会是什么呢~会有我想要的东西吗~”


她的疑问很快解决了。


他们刚入坐的时候,拉克希米走进食堂,点了烤鱼套餐,成功抽中大奖——用黑色马克笔画上网格的小球。


随即,一阵疾风,有什么冲进食堂,挤到拉克希米身边,一把握住她的手。


“恭喜你!抽中我的演唱会门票!下午13:30,战斗模拟室A,伊丽莎白·巴托里,等你哦♡”


又一阵疾风,当事人消失无踪,留下拉克希米有些茫然有些丧气地注视手中小球。


而点餐台后的阿周那明显愣住了。他静止了几秒,迅速将纸箱封印在角落,然后低下头,对拉克希米道起歉来。


“对不起……如果我知道奖品是这个……”


“不,这是你被委托的工作,只能怪我自己运气不好。不过,伽内什神说过,幸运与不幸是表里一体,所以这份不幸一定也是让我存在于这里、将我与大家联系在一起的幸运。”


“拉克希米桑……”


吉娜可不由得站起身,向拉克希米迎上去。


说起来,明明是午餐时间,食堂却人这么少,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许多人猜到了奖品,害怕不幸中奖、被迫参加演唱会,所以赶紧掉头离开了。


可是——没错,她与拉克希米是联系在一起的,作为曾经印度异闻带共度千年、患难与共的朋友,虽然做不到改变参加龙娘演唱会的结果,但这次她也想与她一起,不想让她一个人去面对如此困难。


“拉克希米桑……我们一起去。”


她坚定地站到拉克希米身边。


“啊……”


拉克希米先是震惊,又马上对她露出为难愧疚的表情。


“但,伽内什神……”


“最近我和拉克希米桑没怎么见面,正好一起听完演唱会,来我房间喝下午茶吧?”


“真狡猾啊,伽内什,上午没遇到几个障碍,下午就要全程放松享受了吗?无聊无聊无聊!我也要一起去演唱会喝下午茶!”


“你这音痴邪龙!哪里放松享受了,待会儿绝对是今天No.1最强障碍好吗?!不过,和拉克希米桑一起的话,无论什么障碍我都能克服!”


“叽嘻嘻,期待~”


对突然冒出来的弗栗多立下豪言壮语,吉娜可等拉克希米拿好餐食,与她们再次入座。


四人聊着有的没的,途中,吉娜可偶尔抬起头,看到远处隔着透明玻璃的厨房,迦尔纳依然在那里,专心致志为鸡块裹粉,玉藻之前则不见了身影。


……真平和啊。


没有濒死没有重伤没有魔力不足没有勉强自己、只是一心做着料理的迦尔纳——与自己当他御主时完全不同。迦勒底真是个好地方。


吉娜可涌起奇妙的感动,觉得盘中炸鸡块愈发好吃了。




13:30到15:30之间的记忆,脑中并没有留下。


回过神来时,吉娜可已经和拉克希米互相搀扶,跌跌撞撞,走在迦勒底走廊上。


前方,是同样跌跌撞撞的黑发少年御主——藤丸,被阿周那Alter搀扶着。他们身边,弗栗多轻快地打着转。


……嗯,告别送行的马嘶桑、进入战斗模拟室A的那一刻,好像的确看到观众席第一排,一脸生无可恋壮士决绝的御主与表情淡然的Super阿周那桑一同回头向这里打招呼……啊,不行,头好痛,大脑拒绝更深入的回想。


按住太阳穴,吉娜可深吸一口气,听到弗栗多愉快的说话声。


“真是场令人激动的演唱会!”


“确实,歌声直击心灵。”


阿周那Alter附和道。


怎么回事,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两人会喜欢龙娘歌声……难道尾巴影响听觉?同类相吸?


吉娜可不知不觉紧盯弗栗多与阿周那Alter的尾巴,弗栗多立刻转过身,对她晃了晃尾巴。


“怎么了,伽内什,对我的尾巴感兴趣吗?别急,待会儿我就用尾巴好好疼爱你~”


“我的尾巴也可以哦,伽内什。”


“别掺合进去啊Super阿周那桑!!!”


这危险发言如果被那个Archer阿周那听到,总感觉会发生不好的事……


吉娜可害怕着,紧紧抓住拉克希米。


而藤丸“哈哈”笑起来,看上去一副脑袋放空的模样,加入话题:“说实话我也很感兴趣……”


于是,来到吉娜可房间,5人以吉娜可、弗栗多、阿周那Alter、藤丸、拉克希米的顺时针顺序,一起围坐着四季可用的被炉,喝着冰巧克力奶茶,吃着膨化食品,玩着大●翁(拉克希米由藤丸代为掷骰)。


吉娜可被弗栗多紧紧挨住,腹部被尾巴毫不客气卷了两圈。另一边,藤丸心满意足,时不时轻抚乖乖躺在他手心的阿周那Alter的尾巴。


“这待遇……是不是差太多?”


她不禁嘀咕起来。


“嗯?那么,像你藏书里那些章鱼那样……更加疼爱你也可以哦?”


弗栗多把唇凑到她耳边,悄声回问。


她一惊,低呼着连忙退开。


“哇啊啊啊弗栗多桑你在说什么藏书什么的我才没有呢……?!”


“可是,某天中午来找你玩的时候,你还在睡,床上堆了好多书,当时苏利耶之子也在,他表情严肃放下手里的书,说了句‘原来如此’后离开了,我就拿起那本书看到了……”


“!!!!!!!!”


想起来了,推定事发的前一天晚上,刚入手各式各样健全不健全本子的她读着读着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怪不得那天晚饭,迦尔纳提醒她不要一不小心太馋把阿比盖尔的触手当章鱼吃掉,她还吐槽他别总当她吃货……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想说原来如此的是自己啊?!这房门究竟怎么回事根本挡不住来客啊?!太时运不济了明明那么多本子为什么偏偏看那一本啊?!其实自己早就社死了还是在独一无二的Hero面前啊?!


“果然这世界太可怕,我要去跳召唤阵回原来的世界……”


绝望地说着,她“蹭”地站起身,又被尾巴拉着坐回原地。


“不行~要克服障碍~轮到你了~”


弗栗多“叽嘻嘻”一边笑,一边动作妩媚优雅,把骰子塞给她。


她认命一般叹了口气。


……嘛,也不会因为这点事就回去的啦……


毕竟好不容易来到迦勒底,好不容易与迦尔纳再度重逢,好不容易交到一些朋友……


轻轻掷出骰子,骰子翻滚几下,停在4点。她拿起棋子移动4格,没有触发事件,同时听到藤丸的声音。


“阿周那?”


下一个应该是弗栗多吧。她疑惑地抬头看向藤丸身旁的阿周那Alter,阿周那Alter摇摇头,示意了下房间门口。


房间门口——藤丸视线前方,自动门正向一侧移开着,外面却没有人影。


“……”


“是阿周那吧?”


“……”


“别躲啦,进来一起玩吧?”


“……”


经过许久沉默。


从墙后,Archer的阿周那讪讪闪出来,似乎有点不好意思,穿过完全打开的自动门走进房间。


“不,御主,我只是听说你与理想的我一起在这里,想来看看情况……为什么会知道是我?”


“因为感觉到了阿周那的气息?哈哈哈,谢谢你来看我们,如你所见我们都没事哦。下午的劳动结束了?”


“是的,下午我和迦尔纳在迦勒底农园帮忙秋收,刚刚结束,然后那家伙被天草四郎叫去准备万圣节,我来了这里——御主,这一个下午,我比那家伙多摘了两公斤南瓜哦,身为你的No. 1从者!”


“嗯……嗯,不愧是阿周那?”


“是吧!”


一脸满足的阿周那与露出微笑的藤丸,阿周那Alter守望着他们,也露出微笑,从被炉中退出来站起身。


“我来倒茶。伽内什,能再拿一个水杯吗?”


“好嘞~”


吉娜可打了个响指。“嘭”的一声,用神明Power显现的水杯坐落于奶茶壶、冰桶和瓶装巧克力酱旁。


阿周那Alter略显笨拙地往杯壁上挤了点巧克力酱,然后从冰桶里抽出冰夹,开始把冰块夹入水杯。


这次,轮到阿周那与藤丸守望着阿周那Alter了。过了不久,伴随倒奶茶的水流声,藤丸移回视线,环视四周,竖起食指提议道。


“嗯……让阿周那从零赶上我们的游戏进度不太公平……拉克希米,阿周那,你们组成一组可以吗?阿周那的幸运是A++哦?”


“我知道了。那么请多关照,拉克希米。”


“好……好的,请多关照。”


拉克希米急忙应道,局促地红着脸挪动身体,让出自己与藤丸之间的位置。


阿周那愣了愣,又低声道了谢,走到那个位置坐下。


“……叽嘻嘻,真可爱真善解人意啊~”


猛然,卷住腹部的尾巴收紧了。吉娜可感觉心头同样一紧,看过去,发现弗栗多单手托脸撑在桌上,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顿时感觉心头更紧了。


“别做多余的事啊弗栗多桑,拉克希米桑从小听《罗摩衍那》、《摩诃婆罗多》的故事长大,阿周那桑是偶像、‘推’一样的存在,你稍微读读空气……哇!”


话音未落,拉克希米装满奶茶的水杯发生了异变。


奶茶迅速冻成冰块,体积膨胀开来,水杯吱呀作响,上面裂纹一条接一条,很快碎成一片。


然而这不是真正的冰冻,是弗栗多用“障碍”权能停止了空间概念。


传来“啪啪啪”的鼓掌声。


“没能克服障碍呢……太无聊了,快振作起来面对下次危机吧~~”


弗栗多一脸遗憾,微微眯起眼,如唱歌一般说出可怕话语。


吉娜可懊恼地低下头。


明明伽内什同为障碍神,她却没来得及用其权能阻止弗栗多,让拉克希米免遭伤害…… 


端来奶茶的阿周那Alter与阿周那对视一眼,把奶茶放到拉克希米面前。


“……这是恶吧,真正的我。”


“这是恶呢,理想的我。”


两人达成一致,一起面向藤丸。


“御主,请允许我们和弗栗多战斗。”


藤丸点点头,马上取出迦勒底便携式终端。


“我许可了。现在战斗模拟室C没有预定,我们过去吧。”


他定定注视弗栗多。


“这样恶作剧可不行,要好好向拉克希米道歉。”


“呼呼,但我本就是这样的魔哦~和因陀罗之子们战斗吗,这还真是,令人期待!”


弗栗多毫无悔改之意,反而加重语气说完,舔了舔唇,咧嘴一笑,率先拖着吉娜可“咻”地消失了身影。




战斗结果当然是惨败。


被弗栗多以“我们同为司掌障碍之神”为由、强行用尾巴卷在身边充当同伴的吉娜可,战斗开始前还在激烈挣扎。而战斗开始后,面对连同她一起攻击的劈头盖脸的超强火力,她随即没了挣扎的余裕,不得不为了保命拼死防御。


她们一开始的对手是使出全力的阿周那们。尽管战况压倒性不利——攻击力及不上、传承里的概念相性也不好,她们被打得遍体鳞伤、体力耗尽、毫无还手之力、原地动弹不得,但通过“障碍”权能勉强抵御了所有制胜一击,因此弗栗多不肯认输。


之后,交替晚餐时间去食堂劳动的阿周那们,来送慰问品的罗摩上场了。弗栗多一看见罗摩,顿时兴致暴增,恢复活蹦乱跳,又大打二十回合。吉娜可全程随着尾巴甩来甩去、半合着眼思索,原来弗栗多这么喜欢罗摩吗?这是发动毅力状态了吗?


后来,巨雷从天而降,与尼莫一同入场的帕尔瓦蒂展开宝具,暂停了战斗。


她靠近弗栗多,满面温柔笑容却充满威压。


“弗栗多,去向拉克希米桑道歉。”


“不要——”


“帕尔瓦蒂大人……”


一直站在场边的拉克希米捧着奶茶迎上来,刚想说什么,帕尔瓦蒂踮起脚尖,摸了摸她的头。


“放心吧,即使弗栗多现在不道歉,我也一定会让她道歉。对了,正巧最近迦勒底大浴场新设了泡泡浴区域,待会儿我就和她一边泡澡一边好好谈谈。”


“!”


弗栗多明显颤抖了一下。


下一秒,她抛下吉娜可隐去身姿,一溜烟逃跑了。


不过,听说她很快就被尼莫水兵们抓住,在要么道歉要么泡泡浴的选项中选择了道歉。等吉娜可包扎好伤口,一边寻思如何解决晚饭一边回到房间,她已经一如既往占据后方的床,坐拥众多香蕉面包,正在不停打滚。


“讨厌讨厌讨厌!没能克服障碍!”


“所以这是谁的错啊……我也是受害者啊……刚才还以为真的要回原来的世界了啊……”


钻进被炉,伸直双臂,整个人趴到桌上,吉娜可眺望着香蕉上的悉多吊坠与装满面包的竹篮,长长吐出一口气。


“看看拉克希米桑多么天使,还好心把罗摩君尼莫君给她的慰问品分给我们,完全无法理解你为什么要欺负她……姑且只有同样推罗摩君这点上对你有一点点亲近感……”


“叽嘻嘻,是吗,看上去很好吃呢,他……”


“又是正太又是美少年又对老婆一心一意……”


“以及成为从者后也没有放弃,为了打破离别诅咒而不断挣扎挑战……”


“离别诅咒吗……希望他可以和老婆早点再会呢……”


“嗯,想想就兴奋,在他即将成功的一步之遥,由我挡住他、阻止他、成为他最后的障碍……”


“原来你的点在这里吗?!”


吉娜可猛地撑起上身。


“是哦~无论人类、神明、英雄,如果他们不承受着绝大痛苦匍匐在地、忍辱负重、难看丢脸地克服障碍,我根本无法满足~”


邪龙无辜地歪过头,笑得愉悦又期待。


吉娜可慢慢趴回桌上。


“弗栗多桑,兴趣好差……我的话,还是希望大家可以顺顺利利和喜欢的人一起获得幸福……”


“——这样啊,那么,为什么明知我正想方设法夺走御主桑的心,却不通知我下午御主桑和你们在一起?害我找了好久结果擦肩而过。”


不知今天第几次了,房间自动门再次移开着。


一只鹦鹉扑棱扑棱飞进来,转了一圈停在吉娜可头顶。落后几步的地方,发出抱怨的当事人——迦摩身着翠绿色泳装,慢悠悠走进房间,往吉娜可身旁一坐,手中芭菲杯“啪”地放到桌上。


……她还穿着泳装啊,太努力了吧……


心中刚感叹到一半,吉娜可突然想起迦摩平时装束与泳装相差无几,也没见藤丸有什么反应,于是默默掐断思考。


而后方的弗栗多仍然不懂察言观色,一副天经地义的模样,对迦摩反问。


“可是,就算你下午与御主见了面,也夺不走他的心吧?”


“!!!”


一瞬间,四周魔力浓度飙升。


迦摩全身被荧蓝火焰笼罩,黑影由她的脖颈向外侵染,分裂成条状,如蛇一般舞动。说时迟那时快,“咻”,其中一条黑影径直袭向弗栗多——


——从床上慰问品里夺来一根法棍。


“尽管很生气……但你说得没错。”


浓稠魔力仿佛幻觉,与火焰黑影一同消散了。迦摩气鼓鼓地把法棍一拗为二,撕下一点点丢给吉娜可头顶的鹦鹉。


“在御主桑面前,哪怕身为泳装美女的我再低吟浅唱着爱、再近距离接触、再认真积极地诱惑他,到最后都只有我一个人不知为何心跳加速……为什么他没有反应、没有堕落、没有被我夺走心?”


狠狠放下法棍,迦摩一把握住吉娜可下颚,用力拉近。


鹦鹉扇动翅膀飞了起来。


“伽内什,你说为什么呢?”


“……哈哈……为什么呢……”


气息近在咫尺,吉娜可尴尬地别开目光,“话说……你不觉得距离太近了吗……我又不是御主……何况还是你最讨厌的湿婆系……”


“感觉你身上的湿婆臭可以接受,或许因为你算得上我喜欢的没用人类?”


“就当这是表扬吧……”


“总之~想像一下,伽内什,如果你是御主,你的美男子从者与你独处一室,对你凑得很近,喂你吃东西,同喝一杯饮料,深情诉说你对他有多重要、他想成为你特别的唯一……你不会沦陷吗?”


“哎……”


“比如,他说着这些台词——”


伴随“BIU~BIU~BIU~”的效果音,吉娜可陷入想像之中。


只有两人的月之里侧的勤务室,迦尔纳紧挨着她,挖了一大块蛋糕卷塞进她嘴里。


“喜欢的东西?是御主。”


门外传来巨汉的高亢歌声,她不禁看过去,视野却被他受伤别扭的表情占满,如同一只被抛弃的大型犬。


“我可是你的从者,好好看着我,不要从我身上移开目光。”


她拿起可乐罐,打开喝了一口,他自然而然凑过来,就着可乐罐自己也喝了一口,随后低下头,少许红了脸。


“御主,怎样才能成为你最特别的从者,这样可以吗。”


……


“…………哈哈哈不可能的啦!!!”


“怎么不可能,御主依存于从者、沉溺于从者,这种关系很常见吧?”


“不不不!!!”


意思并不是这种关系不可能存在——御主不可能对从者倾心。毕竟依她所见,月之里侧相遇的岸波白野主从,某种意义上就能归类于此。


只是,放到自己身上,违和感突破了天际。


月之圣杯战争那个少说一句、话语刺耳、时常基于好心对她唠叨、因为相信着所有人类而相信着毫不特别又没用的她、最终舍身拯救了她的迦尔纳……完全不可能所谓“低吟浅唱着爱、近距离接触、认真积极地诱惑她”!!!


“都怪迦摩桑的设计情景设计台词太出戏!!!”


“出戏吗?全是我实际对御主桑说过做过的啊,虽然不知道你想像的是谁……那么,只有用实践证明了。”


说着,一脸不爽的迦摩深吸一口气,松开握住吉娜可下颚的手。


吉娜可赶紧向后拉开距离,却又被迅速近了身。


“伽内什~我来喂你,啊~~”


从桌上芭菲杯取出一颗草莓,摆出可爱笑容,迦摩把草莓送到她嘴边。


……等一下,什么情况?


为了证明自己有夺走御主心的可能,迦摩开始直接对她模拟实验了吗?


哈哈哈,成功击坠她这种全无恋爱经验的废宅,又不能证明超受欢迎的御主同样能被成功击坠……


她干笑着,困扰着,眼神左右躲闪,瞥到床上弗栗多自得其乐剥开一根香蕉,一边打量她们一边吃得正香。


算了,早知道了,这邪龙即使自食过障碍苦果也不会改变,不仅帮不上忙还要找机会落井下石。


“你在看哪里?看我哦。”


迦摩的声音带着无法抗拒的奇妙魔力。


她不由自主看回去。夏日爱神的赤红眼眸里,映出她有些呆滞的神情。周围似乎暗下来,变得深邃悠远,耀眼光芒点点闪烁,组成银河,温柔环绕,使她犹如置身于填满星辰的浩瀚宇宙。


啊,真美……


“你们在做什么。”


忽然,刻入灵魂深处的Hero的声音响彻宇宙。同时,宇宙中弥漫起炸鸡块的香气。


她一下子清醒过来。


“迦,迦尔纳桑?”


视野恢复正常,这里是她的房间,不是宇宙。不知何时环绕住她的白色长发随风飘舞,逐渐平息,落回主人肩上。


“切——擅自闯入女子会,真是不解风情的男人。”


迦摩鼓起脸,看了看手中草莓,“啊呜”一口吞下。


迦尔纳弯下身,把装满炸鸡块的纸盒放到她们之间,目光挨个扫过她们和后方的弗栗多。


“……女子会?”


不知为何,声音低沉了下去。


吉娜可疑惑地歪过头。


女子会哪里不对吗?内在神明的性别暂且不提,弗栗多、迦摩和她表面上都是女子,仅仅体型不同而已,理应没有违背女子的定义……


“伽内什神的灵基看似肥满,但脂肪含量过高,并不适合食用。”


“果然是体型的话题!!!”


吐槽脱口而出。


她喘着气,狠狠瞪向对方,对方面无表情直起身,低头回视她,感觉有点可怕。


怎么了,她做错什么了,明明是Dis女性体型的他不好,明显比她平时暴饮暴食的罪孽更加深重!


当然,她知道,他一定没有恶意,只是说了实话以及少说了为她着想的好心,毕竟话语不足老毛病,而且迦尔纳不管在哪里都是迦尔纳,在迦勒底也是大家的父亲,守护着所有人,某种意义上让她又怀念又嫉妒又没办法。


……谁叫他是自己独一无二的Hero呢。


退一步海阔天空,伽内什小姐是心胸宽广的神明。


“嘛……姑且迦尔纳桑说得没错?就算吃了肥满的伽内什桑也不好吃,不如说,会有人想食用这种搞笑角色?太猎奇了吧,汉●拔都没有这么不挑食……”


对方的氛围越来越阴沉可怕。


她不禁缩起身体,有种小时候偷吃零食被父亲抓到、正等待训斥的错觉。


“啊——啊,爱的臭味过于浓重,我这就撤退。”


这时,迦摩好像丧失了什么兴趣,抓起桌上芭菲杯,准备退室。


“哗啦啦”,鹦鹉飞到她肩膀。吉娜可不自觉被吸引了注意力,大概也想逃离迦尔纳的压迫感吧,目光追随着她。


“要走了吗,迦摩桑……”


“哎呀,你是在挽留我吗?真遗憾,这个夏天我只拥有给予御主一人的特别之爱,没有爱可以分给你哦。”


走到门口,她回过头,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所以不用那么警戒,我不会吃的。”


自动门轻轻关上。


传来“啪啪啪”的鼓掌声。


“克服障碍了呢~~下次危机什么时候来呀~~快来吧~~”


弗栗多一脸满足,微微眯起眼,如唱歌一般说出可怕话语。


吉娜可心情微妙地望着门口。


“是吗,怎么像被发了好人卡……哼~知道的啦~不是人气角色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本来毫不特别的我就没想过从特别之人那里获得特别之爱~迦摩桑多虑了~哼~”


强行挽回一波自尊心,却感觉更惨不忍睹了,身旁还有个天然印度人不知为何氛围柔软了一丝,化身好奇宝宝,哪壶不开提哪壶。


“伽内什神,‘好人卡’是什么意思?”


“……迦尔纳桑,在这里坐好。”


既然对方没那么可怕了,她也稍微放松下来,叹了口气,拍了拍刚才迦摩坐的位置。而听话照做的迦尔纳让她有些幻视大型犬。


似乎有不该复苏的想像要复苏了。


她连忙摇摇头,假咳几声。


“咳咳,‘好人卡’就是用于拒绝他人示爱的委婉说法……好了,这个话题到此结束!喝什么吗?只有下午喝剩下的冰巧克力奶茶哈哈哈!”


“正合我意。”


“咦?”


迦尔纳竟然自己选择了奶茶,平时他可是会对她绵绵不绝说教热量糖分危害的类型啊……


她转头看了看钟,20:30。


从早上8点左右搞坏战斗模拟室到现在,这12小时以上的时间,他一直在劳动,是疲劳影响了思考吗?


“果然劳动一整天太累了?我就说嘛,劳动是恶!所以我不想劳动完全正当!”


“果然你脸皮的厚度,我完全无法企及……难道这也与脂肪含量有关吗?”


“行行行,请喝~”


赶紧做了一杯冰巧克力奶茶堵住他说教的萌芽,她钻回被炉,掏出掌机,看到他皱着眉,凝视杯中液体,犹如下定决心,猛地抬起头一口气闷了。


随即,不可思议地眨了眨眼。


“……意外的,没有那么甜?”


“你到底把伽内什桑的冰巧克力奶茶想像成什么了?糖浆?”


“不是吗?作为你喜欢的、连阿周那都感觉得到甜味的饮品,应该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超过普通范畴的甜度吧?”


他是听阿周那Alter说了吗,一群人下午在这里喝奶茶玩游戏。先不管为何他印象里她喜欢的饮品必定甜度爆表——99%是事实,但确实如果甜度不够,靠阿周那Alter的味觉会尝不出味道。


“嗯,给Super阿周那桑的那杯是御主特调,加了很多很多糖和巧克力酱。”


“……原来如此。”


不明缘由变得意气扬扬的白发Lancer把空杯递到她面前。


“伽内什神,为我特调一杯同样的奶茶。既然他喝了,我也不能输。”


“哈……什么奇妙好胜心……”


所以刚才他自己选择奶茶的原因是这个吗……说起来,之前印度人们举行了好几回激辣咖喱大胃王比赛、激热桑拿耐久比赛,每次都搞得天翻地覆、演变成全迦勒底的大事件,那么激甜奶茶……除了麻烦预感只有麻烦预感。


下一秒,更麻烦的出现了。


“哦!想要自己设置障碍自己克服障碍吗?真好真好~有趣有趣~带我一个?”


不知何时,弗栗多已经下床坐到被炉前,舔着手指,以流畅动作往迦尔纳杯里丢进数块炸鸡块、再挤满整杯巧克力酱,而桌上原本装满炸鸡块的纸盒荡然一空。


“啊——!!!!!!”


吉娜可发出惨叫。


大多数炸鸡块都被这邪龙吃掉了?!还把最后几块用于这种黑暗料理来暴敛天物?!她以为炸鸡块是冰块、巧克力酱是奶茶吗?!不能留几块一起分享……看在今天过得这么难的份上?!


可惜,始作俑者笑着歪过头,金色卷发从肩膀落下一缕,显得愈发魅惑。


“炸鸡巧克力哦~苏利耶之子,这样的障碍怎么样?”


“弗栗多,你障碍了伽内什神一整天还不满足,最后把我给她的慰问品全部夺走,不愧是障碍的邪龙。”


“原来这盒炸鸡块是给伽内什的慰问品吗?我以为铁定是我的呢,毕竟我的脂肪含量很低,提出体型话题的你不可能把这种只会增加脂肪含量的高热量食物给她吧?况且,叽嘻嘻,你那么警戒我,难道不是想先用炸鸡块填满我的食欲,以防我去吃别的什么吗~”


“……还不懂吗,弗栗多,伽内什神的脂肪含量过高,并不适合食用。但你说得也对,拿炸鸡块当她慰问品的确有些矛盾也不太合适,或许因为中午看她嘴里塞满炸鸡块鼓着腮帮的样子,很像一只幸福进食的圆滚滚海豹……”


“喂!!!你们!!!在本人面前肆无忌惮猛戳痛处真的好吗?!”


放下掌机,吉娜可强行插话打断他们。


作为心胸宽广的神明依代,她只是想尽快解决事态,才不是想阻止他们说出更多重创她小心灵的话语……不好意思,说谎了,主要原因是后者,虽然对他为她准备慰问品的心意有点开心。


不过,事态也需要尽快解决,因为再这样下去,迦尔纳一定会挑战弗栗多的障碍——她的麻烦预感又警铃大作着。


之前激辣咖喱大胃王比赛、激热桑拿耐久比赛,全是由类似的小契机而起,再加上每次弗栗多在最前线看热闹不嫌事大且时不时添柴加火,现在亲自下场绝对只会更加麻烦,99%演变成天翻地覆的全迦勒底大事件。


说实话,Hero还是幸福健康的样子最好,她不想看迦尔纳经历那些苦行,可是同时她也喜欢看他和大家打成一片、兴致勃勃、很有精神的样子,做不到阻止他。


那么,只能明哲保身了,至少别让她被近距离卷进去……


这里就推给御主吧。


她心中对藤丸双手合十。


……对不起御主,我的安稳迦勒底生活都靠你了!


“迦尔纳桑,你不是要和Super阿周那桑一决胜负吗?快去找御主特调一杯同样的奶茶吧!弗栗多桑,你不是早上见不到御主无聊了才来找我吗?现在……”


“不要~~”


话没说完,弗栗多一口回绝。


吉娜可一愣,屏住呼吸,战战兢兢看向另一个当事人。


另一个当事人手拿那杯黑暗料理,也看向她,思索了片刻。


“有道理,但今天有点晚了,应该让御主好好休息,我明天去找他。而且……”


似乎犹豫着,他顿了顿,低下头,少许红了脸。


“而且……现在,还不想回去。”


“——!!!”


她发出无声的悲鸣。


不该复苏的想像复苏了。


迦摩向她灌输的乱七八糟的设计情景设计台词,好像暴风似地席卷她脑海。


“咚”,她用额头狠狠敲击桌面,一边拼命把这些想像赶出脑海,一边全身颤抖着喃喃自语。


“我明白我明白我明白……少说一句是吧……‘今天没与马嘶桑一起来玩《有●拳击》为了锻炼变强想玩一会儿《有●拳击》再回去所以’现在,还不想回去……”


“伽内什神,怎么了?”


“没事……”


“伽内什,为什么要自己敲自己头?”


“没事……”


……等着吧迦摩桑,等找到机会一定找你算账!!!


心中撂下狠话,确认脑海中不该复苏的想像重新沉眠没有残存,她颤颤巍巍直起身,清了清嗓子。


“大屏被马嘶桑打坏了,《有●拳击》现在不行。”


立即,迦尔纳仿佛双耳耷拉下去的大型犬,散发出忧伤气息。


看不得Hero这个样子,她慌忙继续道:“有其它游戏感兴趣吗?”


“可以吗……?”


“当然!就算手边没有也能用神明Power找出来哦!”


她举拳立下保证。


几乎同一时刻,忧伤气息淡去了,他带上一丝期待的神情。


“……可以看你打那个训练动态视力的游戏吗?”


“STG是吧,OK~不自己打打看吗?”


“不用。”


“也行?”




既然决定了,吉娜可连忙拿起掌机、切换游戏、打开《斑●》,迦尔纳与弗栗多在她一左一右紧盯屏幕。


谢天谢地,被游戏转移注意力之后,他们没人再在意那杯黑暗料理,她忙里抽空悄悄用神明Power将它丢去了异空间。


而游戏途中,迦尔纳简短报告起他今天一天的日程——与阿周那搞坏战斗模拟室、被御主和帕尔瓦蒂教育、协助迦勒底Staff修复并整备所有战斗模拟室、期间遇见马嘶交代情况、去食堂跟随玉藻之前准备午餐、加入迦勒底农园众人一起秋收的行列、在天草四郎指导下为孩童从者制作万圣节装饰、去食堂跟随玉藻之前准备晚餐……


吉娜可一边应着一边矜矜业业操作掌机。弗栗多时不时开口插话,脸颊泛红,一副兴奋而期待的模样,显然他充满障碍的一天又戳到了她的点。


不久,报告结束,对话平息下来。


同时游戏倒渐入佳境,BGM与炮击声越来越激烈。吉娜可也跟着越来越激动,吸了口气,弯起嘴角,手指不停迅速移动,一心追逐Boss的身影——


——直到听到“砰”的一声。


迦尔纳正面朝下,倒在桌上,整个颜面重重直击桌面。


“迦尔纳桑?!”


不要紧吗,身体不舒服吗,很痛吗,脸不会被砸扁吗……她瞬间扔下掌机靠近他,又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


“……睡,睡着了……?”


传来“啪啪啪”的鼓掌声。


“没能克服障碍呢……太无聊了,快振作起来面对下次危机吧~~”


弗栗多一脸遗憾,微微眯起眼,如唱歌一般说出可怕话语。


眼前,是Game Over的游戏画面。


吉娜可松了口气又叹了口气,捡回掌机。


“弗栗多桑,你不觉得今天危机已经够多了吗……”


感觉有些无奈,她吐着槽,把视线移到迦尔纳随意伸展的白色短发上。


“迦尔纳桑也是,都这么累了,一开始就不用硬撑着来这里吧……别总靠谜之毅力解决一切啊……”


她伸出食指,小心翼翼戳了戳他。他的头轻轻转动,半边颜面重见天日,安稳的睡颜使她“噗”地笑出声。


……还好,脸没有被砸扁,否则这视觉系外貌没了未免太可惜。


弗栗多也伸出食指,不爽地皱起眉。


“哼,明明刚才那么警戒我,现在却睡得这么香,是没把本邪龙放在眼里吗,还是在这里非常安心、安心到忽略了本邪龙吗……总之,我自尊心受伤了!一定得给他点障碍才能满足!这就弄醒他!”


话音刚落,“霍霍霍”,食指袭来。


吉娜可立刻挡到迦尔纳身前,化为四臂形态,笨拙地不断挥动,一次次接招拆招。


“等一下……!”


“不行~”


“不要弄醒迦尔纳桑……!”


“不行~”


“怎样你才能收手,明天继续让你跟着我一天可以吗……!”


“不行~”


明显的揶揄。


弗栗多愉快笑着,发挥敏捷A本领,轻松压制敏捷E,吉娜可渐渐落于下风。


“为什么不行……?”


“因为根本无法让我满足~障碍必须被克服才行,而你今天好几个障碍都没能克服,很不像话啊~”


的确,弗栗多总是任性地从对象克服障碍中获得满足,没有溺爱,没有慈悲,因此吉娜可今天的表现无法满足她也无可厚非。


“对不起,回应不了你的期待……”


吉娜可苦笑起来,振作精神继续面对攻势,“你太高估我啦,我一直是个毫不特别的没用凡人,并不能克服多少障碍……”


“不行。”


这次,弗栗多的拒绝不再揶揄,反而听上去认真又斩钉截铁。


“不能克服障碍就不行。说过了吧,我根本无法满足!没有什么比克服障碍更热血沸腾!即使耗费生命的全部、经历无上的苦痛,你们也必须让我看到克服障碍的样子!”


语气愈发激动的弗栗多。


说起来,她就是这样的邪龙——体现了“为成长进化所必须的障碍之概念”的神灵兼龙种。以她高次存在的俯视观点,人类必须通过克服障碍获得成长进化,变为更加强韧的自己。


其实她没有错,那正是物种全体繁荣的“理”。


优胜劣汰、物竞天择,在生存竞争中,需要的是足够强韧的“特别存在”。不能克服障碍、不能成长进化意味着沦为无力的弱者、跟不上发展的掉队者——这种存在则毫无特别之处,既做不到从它所掠夺也难以提供产出,只会一味消耗资源,是没有价值的累赘,不值得去看一眼,注定了新陈代谢、衰落消亡、失去未来的结局。


某种意义上,从社会角度而言亦是如此。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吉娜可=加里吉利本人。


人生15年间逃避现实、自我厌恶、堕落停滞、无所作为,参加了遍地天才的月之圣杯战争又懦弱放弃必死无疑,明明没有被拯救的价值却被大英雄拯救,之后虽然稍微迈开脚步,但依然大多数时候力所不及,追不上众人背影,估计最后只能迎来碌碌无为的死——这样毫不特别的没用凡人。


“……可是,弗栗多桑,这样不行吗?”


她低声反问。


“不能克服障碍、不能成长进化……这样毫不特别的人,不变为特别之人就不行吗?”


曾经的她确实相信着,相信着那是这颗星球的思考形态与绝对真理,相信着无法变为特别存在的人类没有活下去的资格。


直到——


“活下去,御主。”


——直到,理所当然一般,她被迦尔纳舍身拯救了。


毫不特别也没关系,一直没用也不要紧,没有价值也可以活下去。


她的Hero如此相信着,相信着自己眼中所有人类同等价值,相信着人类就算无法开花、种子里也一定有尊贵之物。


“不能克服障碍、不能成长进化……这样毫不特别的人,不变为特别之人有什么不行?”


她咧开嘴,露出厚脸皮的笑容。


“即使派不上用场、留不下成果、回避不了终结,毫不特别的人也可以存在于此,‘选择存在于此’本身就具有意义。”


是的,当时面对Hero的信任,她曾经相信的一切崩坏了,她终于第一次接受自己,无论做不做得到,都拥有去做什么的自由。所以在印度异闻带她才帮忙拯救世界,所以现在她才来到迦勒底,以毫不特别的真实的姿态活下去。


唯有这份信任不想被否定。


“……是吗。”


而弗栗多瞬间停了手,露出没劲的神情。


“那又如何,我只想见证对象克服障碍、成长进化,我只想看到更加强韧的人类、世界、未来,你说的这种听上去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意义’可不合我口味。”


“弗栗多桑这么特别的存在大概不会明白吧,很多在你们看来轻而易举的小事,毫不特别的我们再怎么努力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谓玩家之间无法弥补的性能差……”


“正因如此,你们才要加倍、加倍、加倍努力,加倍、加倍、加倍……直到足够克服障碍、成长进化,直到足够强韧,直到足够让我满足。”


“呜,好残酷啊,特别之人的傲慢,都意识不到能力有极限有天花板、努力不一定有回报,果然这世上太不公平……不过,现在的我想相信了——就像特别之人克服障碍、成长进化,是用力把故事推向高潮的主角,毫不特别的人不能克服障碍也好、不能成长进化也好,应该同样可以存在由自己操纵的角色A……毕竟伽内什桑也说了,多样性是泛人类史的强大之处嘛!”


一口气说完,“哼”地喷出鼻息,吉娜可如同见到红布抖动的公牛,全身燃起干劲,甚至觉得弗栗多的攻势再快100倍自己都能应付。


弗栗多打量着她的脸,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正式丧失兴趣,把手放回桌上。


“……达不成共识呢。也是,同为司掌障碍之神的我们本就方向性不同。你由于信仰,大部分性质变成了‘除去障碍的福神’,我则依然坚持以‘造成障碍’为主,要说理所当然也理所当然……那么,看来我今天没必要再跟着你了。”


轻巧地钻出被炉站起身,邪龙尾巴不停晃动,不知为何语调有些惋惜有些愉快。


“再见,无法满足我的伽内什,最后的障碍就大出血留给你,好好挣扎吧~”


抛下奇妙话语,爽快离开房间,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不等吉娜可反应,弗栗多迅速没了影。房间自动门重新“咻”地关上,安稳呼吸声重新钻入耳中。


“最后的障碍……?”


吉娜可低声复读,歪过头,随即明白过来,跟着起身冲到门外。


“等一下,筋力A不要走……!”


可惜,走廊上已经空无一人。


她呆立了几秒,悻悻走回房间坐下,看着还倒在桌上熟睡的迦尔纳,无奈叹了口气。


……不会一整夜都睡在这里吧。


虽说不想弄醒他、想让他好好睡,但怎么把他送回他自己房间是个问题。


这里只能靠筋力B的自己搬运他了吗……既然指望不上筋力A的弗栗多……


“……嘿嘿。”


她不知不觉笑了起来。


不一样了呢……月之圣杯战争时他们作为主从理所当然独处一室,现在她竟然在烦恼要怎么把他送回房间;月之圣杯战争时他作为从者濒死也要逞强保护御主的她,现在他竟然在她面前这么安心地熟睡;月之圣杯战争时她作为御主总躲在从者的他身后,现在她竟然在这个迦勒底姑且与他并肩作战着。


——这些“不一样”让她很开心。


不能克服障碍、不能成长进化,却有什么确实细微改变了。多亏了他与各种帮助她的其他人。


“谢谢你,迦尔纳……尽管是定评时运不济的我,能与你们相遇,我真的很开心。”


确认他肯定听不见,她偷偷吐露着真心。


之后马上自顾自害羞地挠了挠脸,深吸一口气,举起双臂做出秀肌肉的动作。


“好——要上了!筋力B的厉害之处,这就来见识一下吧!”




第二天,吉娜可一起床就听说印度人们已经开始了激甜奶茶大胃王比赛。


中午的食堂一片混乱,看来演变成天翻地覆的全迦勒底大事件指日可待。吉娜可一个人躲在角落,悄悄吃着咖喱饭套餐,很快有人自行拉开她对面座位坐下了。


“伽内什桑……昨天有没有把什么麻烦事推给我呀?”


是脸上贴着灿烂笑容的藤丸。


吉娜可“呜”了一声,心虚地微微别过头。


“你,你在说什么啊御主……”


“哈哈哈我全听迦尔纳说了!你让他来找我特调奶茶!放心吧伽内什桑,这就对你施予劳动之刑!”


爆发的藤丸充满气势,猛然伸手指向她。


“这次由你与我一起平息事件!!!”


“哎??????”


明明只想明哲保身、不想被近距离卷进去的……难道这是某种自作自受吗?


她顿时眼中含泪,刚推开椅子想要逃跑,就被藤丸和玛修一左一右紧紧架住,彻底断绝了安稳迦勒底生活的可能。







评论(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